close

   久違的家庭日,好久好久沒有帶小朋友出去走走了,不管有沒有上班好像都不會影響這件事,只有想不想做不做而已,每次快到假日心裏都在明天放假好像很久沒帶小朋友出去了,心裏都會有點內疚,上網尋尋覓覓"附近"景點推薦,遛小孩的好去處阿,往往尋完就累了!這裏好玩嗎?有東西吃嗎?會不會很無聊阿?諸如此類的內心小劇場,不斷的內心爭扎!又怕跑太遠,又怕這個,又膽心那個!最終家庭日到了還沒計畫,不是睡太晚,就是隨便找個公園打發小孩,心裏很不踏實。

   

  但今天的家庭日讓我對家庭日這件事改觀了,老婆自己開店不太敢休,了不起一個月休四天,今天強拉老婆一起去,不然怎麼叫家庭日呢?但怕老婆心裏壓力太大,因小弟目前正在休假中,育嬰假。所以安排了一個半天的行程,車程約30-60分。假日易塞車某法度......

  

  今天目的地是做鞋子的觀光工廠,在台中工業區,所以必須特地去,不能跟其他行程排一起,要離開時才發現,離東海滿近的,在東海商圈吃個東西在返家其實還不錯喔!

 

   重點來了,剛到這個工廠的時候發現人其實滿少的,會不會踩到雷...進去之後心想,算了當包場好了,哈哈。整體感覺還算ok,必竟今天重點讓他們 "DIY" 做鞋子,其他沒什麼東西吃,沒什麼東西玩,沒什麼可以逛都重要。逛了一下工廠裏面展售區,不大,真的很小十分鍾就逛完了!找到了 DIY區後,有帆布鞋、提袋、勃肯鞋,可以自己做,因為小朋友喜歡鞋子,挑了三雙小朋友的鞋,一人一雙,挑了各自喜歡的圖案蝶古巴特圖(註1)之後開始做,基本上小朋友會使用剪刀跟膠水就可以自己完成這事。

 

  但身為新時代年輕一輩的老北的我其實很懶,只想在旁邊看,把陪小朋友這重責大任交給老婆,畢竟我們也已經把他們帶到這裡了,自己心裡想謀得一個好爸爸的稱號就好。

001.jpg

   手工藝真的不是我的專長,雖然哥曾經號稱金牌包膜師可是剪這個有點難度,其實是自我要求過高,無法剪到完美,所以在旁邊負責拍照。結局當然是老婆兇了我一下,不得不幫兒子剪,剪著剪著默默跟兒子產生了互動,我剪他貼,看著他們慢慢完成的成品,心裏其實還滿有成就感的。

002.jpg

   做這不難,但可以跟家人產生互動,增加小朋友的自信,又可以全家開心,這是我對家庭日最新的註解,不一定要去哪玩?重點是去的這個地方,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玩才是重點!小朋友跟爸媽都可以享受到這個氛圍,真的~很好。

003.jpg

PS:我負責拍照,點餐,餵食,顧小baby,老婆負責完成,教學兩個小鬼,兩個小鬼各自完成一隻腳之後就開始玩手機了,老婆只好獨立把其它的做完,辛苦妳了。看著自己打的網誌,回想當天的情形心裏真的暖暖的,如果有機會,希望可以讓更多的人享受到這個氛圍。

004.jpg

005.jpg

註1:蝶古巴特 (Decoupage) 是將美麗圖型剪裁,拼貼裝飾於家飾物品或家俱上,展現出創藝設計的裝飾藝術。西元17世紀末,中西文化交流頻繁,歐洲貴族們喜歡將東方的雕刻、絲綢瓷器、漆器等藝術裝飾在家俱或工藝上。

arrow
arrow

    MT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